• 索 引 号:qz06134-3000-2009-10080
    • 发布机构:行政执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09-01-06
    晋江市行政执法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公示公告、规章制度、计划总结
    时间:2009-01-06 00:00
     

    晋江市行政执法局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及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和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51日起20081231止。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在晋江市政务网(www.jinjiang.gov.cn)上下载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晋江市兴盛路168号,邮编:362200,电话:85697500,传真:85661600)。

    一、概述

    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晋政文〔200847号)要求,本局于20085月份正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工作有:

    (一)组建工作机构。成立以吴鸿斌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挂靠局办公室)。

    (二)编制公开指南和目录。完成了《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和《晋江市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科学界定信息公开范围与内容。

    (三)健全配套制度。出台了《晋江市行政执法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细则(试行)》和《晋江市行政执法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细则(试行)》。

    (四)加强宣传培训。利用每周例会,组织全局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组织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网上培训,并全部通过考试。

    (五)及时公开有关信息。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公开部门工作动态、有关政策规定和行政处罚案件情况。已完成近年来的主动公开类政府信息网上发布工作,公开信息2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要内容

    截至2008年底,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其中,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类的信息3条,占13%;机构职能类的信息1条,占4.3%;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条,占4.3 %,工作动态类信息17条,占73.9%;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1条,占4.3%

    (二)主要形式

    为方便公众查阅信息,本局在晋江政务网上开辟专栏,设立政府公开信息资料索取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08年底,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情况

    截至2008年底,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咨询。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截至20098年底,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有关的申诉案件。

    六、工作人员、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

    本局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3人。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经费全部纳入年度财务预算管理。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任何费用。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更新的速度仍需加快。

    (二)改进措施

    1、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发布,定期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公众查询提供方便。

    2、拓展公开范围。在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的基础上,对原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和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提高更新速度。加大工作投入,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公开部门信息。

     

     

    晋江市行政执法局

    2009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