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802-2400-2015-00003
    • 备注/文号:晋残〔2015〕4号
    • 发布机构:残疾人联合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3-04
    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6-03-04 11:01
     

    晋残〔20154

    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2014年度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泉州、晋江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江政务网www.jinjia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晋江市残联办公室(地址:晋江市梅岭街道梅岭路西侧  联系电话:0595-85662800)。

    一、概述

    2014年,我会认真按照省、泉州市有关部门及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要求,把涉及残疾人切身利益、残疾人关注的热点和难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快推进本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到依法规范、及时有效、真实准确。为切实贯彻实施《条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会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的督促实施;明确1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梳理、审核、汇总、上传、报送和受理申请等具体事务,有效保证了我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文件保密审核制度,严把公开文件的保密审核,做好主动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界定;重点做好涉及残疾人利益的扶残助残项目、职能、为民办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办事流程、扶残助残优惠政策等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力求做到将所有的服务内容、标准、程序、结果、监督措施都实现全部公开,增加透明度,把全部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信息总量和类别

    2014年度,我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要类别如下:扶贫、教育、社会保障、促进就业、康复及维权类信息20条,占57.1%;其他应主动公开类信息15条,占42.9%

    (二)公开信息的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会采取多种途径实现政务主动公开:一是对行文后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文件及时上传到晋江公开网、晋江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二是定期向市图书馆、市档案局等公共查阅场所送交纸质版、电子版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文件资料,以供公众查阅;三是在残联办公大楼内外的政务公开栏、宣传栏、残疾人就业综合服务中心大厅电子屏幕定期进行信息公开;四是同时充分运用晋江经济报等新闻媒体,加强对重点主动公开信息的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历年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会对政府信息公开历来均实行免费,不存在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我会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历年亦未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长效工作机制不够健全、信息公开内容不够深化、业务培训不够全面的情况,为此,我会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一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机制、评议工作制度、申请受理工作制度等,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开展。三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严格按照需公开的目录内容,紧扣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内容,切实做好公开工作。促进我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化开展。三是加强业务学习,除了积极参加有关部门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各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学习作为残联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日常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增强干部的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5

    7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5

    7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4、上级转交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此页无正文)

     

     

     

     

     

     

     

     

     

                                         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5年1月13

     

     

     

     

     

     

     

     

     

     

                                                         

    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5113日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