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教育局关于表扬2020届初中毕业班教学质量奖学校的通知
时间:2020-12-04 10:10 浏览量:

    各中学:

    为激励全市各初中校进一步关注质量,促进全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经研究,决定依据2020年初中毕业班“六率”(按时毕业率、中考单科及格率、中考全科及格率、本市高中阶段升学率、中考单科“A”率、高中优秀生源贡献率、中招体育考试及格率[受疫情影响未举办中考体育考试])设立初中教学质量奖,对“六率”成绩优秀的学校进行表扬、奖励。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评选办法

    将全市各初中校(含完中初中部但不包括自主招生学校和晋江一中、养正中学)根据学校生源情况分为ABC三类,分别计奖。“A”类学校指初一新生跨区、跨镇(不含市招生办调配生源)占总人数比例在全市前25%左右的学校;“B”类学校指除“A”类学校外,初一新生中外地生占总人数比例在全市前50%左右的学校;“C”类学校指非“A类”“B类”的学校。

    二、评选名额

    A类学校取2020届初中毕业班“六率”各前五名分别进行表扬;B类和C类学校取“六率”各前六名分别进行表扬(其中学校各率如果低于全市非自主招生学校平均水平的不予表扬)。

    三、评选结果

    按时毕业率:

    A类:华侨中学、侨声中学、实验中学、英林中学、毓英中学

    B类:灵水中学、紫华中学、潘径中学、南湾中学、云峰中学、紫峰中学

    C类:紫帽中学、晋江五中、罗山中学、永和中学、首峰中学、英墩中学

    中考单科及格率:

    A类:华侨中学、侨声中学、实验中学、安海中学、南侨中学

    B类:云峰中学、东石中学、金山中学、潘径中学

    C类:英墩中学、远华中学、罗山中学、永和中学、首峰中学

    中考全科及格率:

    A类:华侨中学、侨声中学、安海中学、实验中学、毓英中学

    B类:金山中学、云峰中学、东石中学、潘径中学、紫华中学

    C类:英墩中学、远华中学、罗山中学、永和中学、首峰中学

    本市高中阶段升学率:

    A类:华侨中学、南侨中学、毓英中学、实验中学、侨声中学

    B类:云峰中学、东石中学、潘径中学、南湾中学、锦东侨中、紫华中学

    C类:远华中学、陶英中学、英墩中学、松熹中学、龙侨中学、慎中学校

    中考单科A率:

    A类:华侨中学、实验中学、侨声中学、安海中学、南侨中学

    B类:东石中学、云峰中学、金山中学

    C类:远华中学、松熹中学、罗山中学、英墩中学、首峰中学

    高中优秀生源贡献率:

    A类:华侨中学、安海中学、侨声中学、毓英中学、实验中学

    B类:金山中学、云峰中学

    C 类:龙侨中学、远华中学、松熹中学、罗山中学、英墩中学

    四、有关事项

    中考“六率”分别考察学校控辍保学成效、中考学科的教学质量、向高一级学校输送生源、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等方面工作,是考察各中学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希望各校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齐、开足省颁课程,不断深化推进课程改革,抓实“控辍保学”工作,全面提高学科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施初中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贡献。

    当前,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列入中央及各地督导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各校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不让一名贫困学生辍学失学。今后,将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适时把“零辍学”作为教学质量评比的前置条件。

     

     

    附件:2020年六率测算稿

     

    晋江市教育局

    20201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