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晋江市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推进情况
时间:2021-12-06 09:32 浏览量:
     为增强我市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实施的计划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和省、泉州市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实际情况,坚持勤俭办学,重点解决现阶段人民群众关切的“城镇挤、乡村弱”等突出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补齐义务教育特别是农村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短板,改善教书育人环境,满足教育教学和生活基本需要,进一步夯实学校标准化建设成果,制定三大总体目标:一是加强两类学校建设;二是切实扩大城镇学位;三是稳步提升学校办学能力

    根据我市2021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总体目标2021投入资金332.95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13万元),完成1所小学改扩建校舍任务;完成22所学校(18所小学,4所初中)相关设备采购,包括中小学信息化及多媒体设备、安防设备、实验仪器设备、体音美器材等教学设备及图书的购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