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教育局】关于公布晋江市名教师2020-2021学年度履职情况检查考核结果的通知
时间:2021-11-25 15:54 浏览量:
     教育系统各单位:

    根据《晋江市中小学教学名师、学科教学带头人、骨干教师考核管理规定》《晋江市名教师考核注册管理规定》《关于开展2019年教师校际交流支教交流和超员交流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晋江市教育系统名教师培养工程办公室组织对教育系统名教师履职情况进行考核,经单位审核、市级检查、公告公示,现将考核结果公布如下:

    一、总体情况

    晋江市教育系统名教师培养工程办公室按照“从严从实、把好标准、公正认真、尊重事实”的要求,组织对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3221位各级各类名教师2020-2021学年度(2020年8月24日——2021年8月23日)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检查。

    从考核情况看,多数单位对名教师使用管理更加规范有序,能够积极搭建名教师发展平台,充分发挥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按要求设立考核领导小组,制定考核制度,做好初步审核、初评和公示等规定动作,受检材料更为完整、内容更为充实;大部分名教师能根据年度考核管理细则要求,认真履职,较好完成师德育人、教育科研、辐射引领等工作任务。但也发现个别单位名教师管理不够到位,名教师个人主动履职意识不强,存在活动申报程序不明确、受检材料整理不规范、对须完成的项目解读有偏差等问题。

    二、考核结果

    纳入2020-2021学年度管理考核的各级各类名教师共有3221人。经过考核,确定优秀743人、合格2380人、不合格67人、不定级31人,其中不再纳入名教师管理的对象13人(具体名单详见附件)。

    不定级的31人中,因抽调参与中心工作7人,病休、产假12人,挂职、跟岗学习3人,长期事假2人,5人退休,2人离世。其中,5人退休、2人离世共7人不再纳入名教师管理。

    不合格的67人中,有4人材料不齐全,62人没有参加考核,1人因党政纪处分被“一票否决”。其中,5人“连续两年不合格或累计三年不合格”不再纳入名教师管理,1人因党政纪处分被“一票否决”不再纳入名教师管理。

    三、工作要求

    (一)抓实抓细名教师日常管理工作。名教师考核管理是我市名师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组织名教师认真研读《晋江市中小学名教师学年度考核管理细则》《晋江市中小学名校(园)长和骨干校(园)长学年度考核管理细则》,明确目标任务;要建立健全名教师日常考核管理制度,督促名教师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履职规划并抓好落实;要把好平时活动的审核关,将名教师履职计划与单位教研活动计划有机融合,进一步规范名教师考核管理工作。

    (二)切实助推名教师履职提质增效。各单位要注重名教师履职的质量和成效,严格行使一级管理的权利,把准把严考核关键要素,注重履职过程的具体表现,充分发挥名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教学教研氛围,更好地促进校、园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校园文化建设。

    (三)强化名教师考核结果的应用。名教师是我市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各单位要激励名教师担当作为发挥作用,坚持正面导向,综合科学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推荐参加各种培训、职称评聘、评先评优、教育人才评选、上一级名教师评选的重要依据。

       

     

     


    附件:晋江市名教师2020-2021学年度履职情况检查结果情况表

     

     

    晋江市教育局

    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

    202111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