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2020年民办小学招生必须关注的10个问题
发布日期:[2020-07-10 15:59] 阅读人次:23 字号:

1.今年我市民办小学如何招生?

2020年我市民办小学与公办小学同步报名,民办小学实行网上报名,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应一次性全部录取;当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则实行派位按计划数进行录取。若需要派位时双(多)胞胎适龄儿童可以申请以捆绑方式参加派位。

报名民办学校的适龄儿童,同时应向所属服务区学校报名,若没有被民办学校录取,可到报名的公办学校就读,一旦被民办学校录取,则不能再到其他学校就读。

2.我市哪些对象可以参加民办小学招生?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年满6周岁(20148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可以参加民办小学招生。

符合政策规定的入学照顾对象(此类对象,实行线下操作,名额从招生计划数里扣除)。

符合我市公办小学报名条件的晋江市内常住适龄儿童(具有我市户籍的适龄儿童,父(母)户籍或拥有房产的适龄儿童,含符合我市公办小学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等)

住宿制民办学校①②类对象未招满时,可在学校招收范围内,招收晋江市外常住适龄儿童

我市民办学校招生将按①②③顺序进行录取。

3.我市哪些对象符合政策照顾要求?

民办小学照顾对象包括:①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等对象(须提供对应类别证件、亲子证明等);②民办学校举办者直系亲属(须提供户口本等有关证明材料);③经民办学校董事会研究确认的本校教职工子女(应提供与学校签订用人劳动合同并在当地缴纳社保满一年及以上证明材料,材料需要董事会或举办者签名盖章)。

上述照顾对象民办学校照顾对象第①类应于720日前,将2020年晋江市民办小学教育照顾对象登记表》(表格可从晋江市人民政府网站(www.jinjiang.gov.cn/)的晋江教育子栏目便民服务专栏处下载)及佐证材料,交由教育局初幼教科审核汇总。照顾对象第②③类由民办学校于720日前汇总确认后,将该表及佐证材料报送教育局初幼教科。

4. 我市民办小学什么时候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207278:30202073018:00

5. 我市民办小学怎么报名?

符合全市民办初小学招生的②③类对象在晋江市民办小学招生信息管理平台上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平台:晋江市民办小学招生信息管理平台(网址: http://27.156.6.8:8585/)。每位适龄儿童只能填报一所民办学校,同时应该向所属服务区的公办小学报名。

6.网上报名按什么流程进行?

1)家长登录“晋江市民办小学招生信息管理平台,”通过手机号码进行注册,同时填报适龄儿童的基本信息和报名学校。

2)家长要按照网页上的说明,准确地填写每一项内容,按要求提交相关的证明材料。对提交的信息要进行认真核对,确保其准确无误,报名信息提交后不能再更改。

3)忘记密码的家长,可在晋江市民办小学招生信息管理平台申请,通过手机验证码重置。

7.我市民办小学网上报名需提交的材料?

报名对象由学生家长自行登录晋江市民办小学招生信息管理平台自主报名,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报名时对要提交的信息进行认真核对,提交后报名信息将不能再更改。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报名应上传《户口簿》扉页,监护人页、适龄儿童页;

在我市购房业主子女,除了提供《户口簿》扉页,监护人页、适龄儿童页外,还应提供《房产证》(或发证机关盖章认定的《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经住建局备案的《购房合同》);

随迁子女入学除了提供《户口簿》扉页,监护人页、适龄儿童页外,还应提供父(母)在我市居住证、实际务工半年以上、合法、有效的《劳动合同书》(或合法有效且目前仍在该区域经营的《工商营业执照》等)

报名住宿制学校的晋江市以外常住适龄儿童,按类型参照我市常住人口类型提供材料。家长要对网上报名所提供的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审核时或注册报名时,一经核实网上报名提供的材料有造假,将取消其子女在晋江入学的资格。

报名前必须认真阅读晋江市民办小学招生信息管理平台上的报名有关承诺。

8.我市民办小学2020年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序号

学校名称

招生计划

总数

是否寄宿

办学类别

2020年招生范围

1

泉州中远学校

(池店)

2706班)

十二年一贯制

优先面向晋江市;再面向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石狮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台商投资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2

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

(西园)

2106班)

十二年一贯制

优先面向晋江市;再面向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石狮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台商投资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3

晋江市磁灶镇明江实验小学

4008班)

完全小学

优先面向晋江市;再面向南安市、石狮市、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商投资区、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

4

晋江市永和镇和森道实验学校

903班)

完全小学

优先面向晋江市;面向石狮市。

5

晋江市新塘街道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

2004班)

九年一贯制

面向晋江市招生

6

晋江市陈埭镇西坂外来工子弟学校

2004班)

九年一贯制

面向晋江市招生

7

晋江市陈埭镇霞村外来工子弟学校

2004班)

完全小学

面向晋江市招生

8

晋江市陈埭镇梧埭外来工子弟学校

1002班)

完全小学

面向晋江市招生

9

晋江市陈埭镇洋埭外来工子弟学校

2004班)

完全小学

面向晋江市招生

10

晋江市陈埭镇江头外来工子弟学校

1353班)

完全小学

面向晋江市招生

11

晋江市陈埭镇荆梧外来工子弟学校

802班)

完全小学

面向晋江市招生

12

晋江市英林外来工子弟学校

501班)

完全小学

面向晋江市招生

13

晋江市龙湖蓝天外来工子弟学校

1503班)

完全小学

面向晋江市招生

14

晋江市池店镇雁塔外来工子弟学校

2004班)

完全小学

面向晋江市招生

9.我市民办小学如何收费?

民办学校招生收费有别于公办学校,学生和家长填报民办学校时,务必要先通过学校的网站或公众微信号了解学校的收费标准,根据学生个性、家庭经济状况等实际,理性选择学校报名。

10.失信被执行人的子女能不能报名就读民办小学?

不能。根据泉州市委、市政府办《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泉委办发〔20177号)精神,对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实行联合惩戒,招生对象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子女的,学校应拒绝其办理入学手续,并告知其到非高收费学校就读。

附件1

晋江市2020年民办小学招生时间安排表

时间

工作

720日前

完成政策照顾对象审核、报送工作

722日至724

审核政策照顾生资格

727日至730

民办小学网上报名

81日至8

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和公示

89日至10

民办小学组织派位

811

组织政策照顾对象、录取对象注册

818日至27

计划未招满的民办小学进行线下补录

828

完成民办小学招生工作

 

  

 

 

附件2

2020年晋江市民办小学教育照顾对象登记表

报名学校______________                        编号________

 

 

性别

 

出生年月

 

籍贯

 

联系人

 

联系电话

 

照顾类型

 

现居住地址

 

学生签名:

 

 

家长(监护人)签名:                      

                                                  

 

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意见:

 

 

                               (盖章)

                          年     

    1.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政策照顾对象须提供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及相应的证明材料。

2.民办学校举办者直系亲属须提供户口本原件、复印件等有关证明材料。

3.民办学校本校教职工子女应提供与学校签订用人劳动合同并在当地缴纳社保满一年及以上的证明材料。

4.民办学校照顾对象第①类应于720日前,将该表及佐证材料,交由教育局初幼教科审核总。照顾对象第②③类由民办学校于720日前汇总确认后,将该表及佐证材料报送教育局初幼教科

5.本表一式三份。有关栏目必须认真如实填写。对弄虚作假的学生将取消录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