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灶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18 10:59 浏览量:

     

     

     

     

    晋磁政〔202030

     

     

    磁灶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

    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社区),各工作点,镇机关相关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正处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泉州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重大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高效实施,根据晋江市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控制指挥部办公室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以口蹄疫、高致病性动物流感小反刍兽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为重点的强制动物免疫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320429,各村社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免疫重点:各养殖场及农村散养户的猪、牛、羊及肉禽、蛋禽、水禽等动物。

    三、有关要求:

    1各村社区要指定专人负责配合防疫员开展防疫工作,并认真做好动物免疫情况登记造册。

    2.当前正处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防疫员和各村(社区)指定配合的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3农村散养户由镇政府组织防疫员进村入户进行免疫,经费由市镇两级共同负担;养殖场由各村社区负责通知其自行组织免疫,疫苗由市农业局免费供应。

    4.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既是经济工作又是政治工作,既要抓好农村散养户又要抓好养殖各工作点、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力争免疫率达到100%

     

     

    磁灶镇人民政府

    2020319

     

     

     

     

     

     

     

     

     

     

     

     

     

     

     

     

     

     

     

     

    ─────────────────────────────────────

    抄送:晋江市农业农村局。 

    ─────────────────────────────────────

    磁灶镇人民政府                       2020319日印发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