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三月 健康相伴” 晋江妇幼健康宣教活动走进青新社区
时间:2022-03-09 09:23 浏览量:

      8日下午,青阳街道青新社区居委会门口热闹非凡,由晋江市妇幼保健院主办的“温情三月 健康相伴”宣教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妇保科、优生婚检科、保健部等科室的医务人员设立服务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的方式,同时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有奖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免费“两癌筛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目的、意义、服务内容、检查流程和检查注意事项,提高育龄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逐步引导育龄群众树立科学的孕育观念,并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

      “在女性特有的癌症中发病率居前两位的是乳腺癌和宫颈癌,但是如果早期发现,乳腺癌及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晋江从前几年开始就免费为符合条件的育龄妇女开展筛查活动。凡是晋江户籍、年龄30-64周岁城乡适龄妇女。(注意:①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编女性不能参加;②2019年、2020年、2021年有参加过免费筛查的人员今年不能再参加本次免费检查;③晋江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常住人口也可以参加。)以上人群均可持身份证到晋江辖区所在地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晋江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解读免费“两癌”筛查政策。

      “很多政策我们平时没关注,也不清楚,感谢医务人员,详细地告诉我们这些优惠政策,”青新社区居民王女士表示。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