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提醒您】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个人防护——返程篇
时间:2020-10-07 15:19 浏览量:
        愉快的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即将结束,大家将返回工作岗位,在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下,大家在怎样做好返程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呢?有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1.返程前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消毒免洗液、湿巾和体温计等。如返程前出现感冒症状,建议该人员推迟返程计划并在当地及时就医。 

      2.返程前建议通过网络提前预定好返程票,到现场购票时戴好口罩,排队购票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建议安排好候车(机)时间,不要过早到达乘车(机)点,尽量缩短等候时间。 

      3.到达乘车(机)点,通过安检人脸识别后,立即戴好口罩。侯车(机)时建议全程佩戴好口罩(包括使用卫生间时),注意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要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需用纸巾包好后弃置垃圾桶内。 

      4.等候时尽量减少触摸侯车(机)点公共物品,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立即清洁手部,清洁手部前,不用触碰口、眼和鼻。 

      5.等候时如需用餐,建议自备食物,用餐前做好手卫生。如需到侯车(机)用餐,建议大家优先选择通风良好的餐厅,避免到通风不好的密闭空间用餐,如不能满足间隔就餐条件,建议打包后到人员不密集地方用餐。乘车(机)过程中用餐,应遵守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用餐要求。 

      6.等候时如出现发热症状,应立即告知候车(机)点工作人员,并根据防疫工作人员建议,采取必要措施,包括推迟返程计划等。 

      7.从外地返回后,在随后的14天内,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之类的症状,要及时就诊并告知医生自己近期的旅行史。 

      以上建议,供大家参考,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祝大家返程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