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拟作出环评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20211012
时间:2021-10-12 15:06 浏览量:

    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拟作出环评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20211012

     

    项目一

    1. 项目名称:江恒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PVDC片状肠衣膜5500、塑料包装膜及包装袋(厚度均0.025mm2500吨项目

    2. 建设地点:晋江市永和镇菌边村

    3. 建设单位:江恒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4.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泉州市蓝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

    5. 项目概况:晋江恒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现有工程选址于泉州市晋江市经济开发区(五里园)林麒路25从事高阻隔塑料包装薄膜(PVDC片状肠衣膜)的生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增强企业自身竞争力,恒起公司拟扩大生产规模,并新增产品种类,现有厂房无法满足生产需求,因此拟对现有工程进行搬迁,迁扩建工程拟选址于晋江市永和镇菌边村(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租赁厂房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17316.4m2次迁扩建项目在原有工程的基础上扩展塑料袋、膜产品,同时新增部分设备,扩大产品产量,预计年产PVDC片状肠衣膜5500、塑料包装膜及包装袋(厚度均0.025mm2500吨。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

    项目无生产废水外排,外排废水职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各项污染物排放浓度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4三级标准及泉荣远东污水处理厂设计进水水质标准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泉荣远东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泉荣远东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1一级A标准处理后的尾水最终排入安海湾,对区域水环境影响不大

    2)废气

    项目吹膜有机废气、印刷生产线调墨、印刷、烘干、擦洗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以及复合、熟化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收集后采用活性炭吸附浓缩+催化燃烧工艺处理项目有机废气,处理达标的尾气经115m排气筒排放根据大气环境影响预测及评价,项目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均符合本评价执行的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项目废气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3)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来自于各类生产设备,噪声源强约为70-85dBA),做好隔声减噪等措施后,定期对设备进行保养和维护,以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防止设备运转不正常噪声异常增高,确保生产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项目的正常运营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

    项目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次品边角料集中收集后定期外售回收利用厂家,废催化剂、 原料空桶由供应商定期回收,厂区设置生活垃圾收集桶,生活垃圾每天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为废油墨、废擦洗抹布及废活性炭,这部分危险废物按照危险废物的要求收集、贮存、转移、处置,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项目固体废物若能及时妥善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

    7.公众参与情况环评文件编制期间,采取网上公示的形式开展公众参与,期间没有居民反对本次项目。

    8.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建设单位作出严格按照审批通过的环评文件及我局批复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的书面承诺。

    9.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10.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2021年1012—2021年1018日(5个工作日))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  0595-856597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