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拟作出环评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20210902
时间:2021-09-02 17:51 浏览量:

    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拟作出环评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20210902

     

     

    项目一

     

    1、项目名称:福建中润纸业有限公司第二厂区纸尿裤、芯体生产项目

    2.建设地点: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经济开发区(五里园)

    3.建设单位:福建中润纸业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泉州市新绿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福建中润纸业有限公司第二厂区纸尿裤、芯体生产项目选址于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经济开发区(五里园),总投资2000万元,租赁建筑面积11494m2。项目职工人数80人,年平均工作约300天,年产纸尿裤8.64亿片、芯体15000吨。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⑴主要环境影响:运营期废水、废气、噪声、固废对环境影响。

    ⑵环保措施:

    A. 水环境保护措施

    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标后接入工业区污水管网,纳入泉荣远东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

    B.大气环境保护措施

    根据工程分析,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纸尿裤生产线粉碎工序粉尘,芯体生产线压合工序粉尘。项目纸尿裤生产线粉碎工序粉尘经密闭式筒仓负压收集至袋式除尘器处理后引至15m排气筒(DA001)排放,项目芯体生产线压合工序粉尘经集气罩收集至袋式除尘器处理后引至15m排气筒(DA002)排放。

    C.声环境保护措施

    运营期:项目经采取有效的减振降噪措施及车间墙体、空间距离的自然衰减后,厂界噪声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主要环保措施

    ①设备应尽量选购低噪声设备;

    ②减振:设备安装减振垫;

    ③隔声:作业时注意关闭好车间门窗;

    ④加强设备维护,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D.固废保护措施

    固废影响结论:项目运营期固废采取措施后,不排放,不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主要环保措施

    ①袋式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生产边角料、不合格产品收集后外售物质回收利用厂家;

    ②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7.公众参与情况:本项目公示期间未接到公众针对该项目的任何意见和建议,对该项目选址没有意见。

    8.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建设单位作出严格按照审批通过的环评文件及我局批复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的书面承诺。
    9.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10.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2021年92—2021年98日(5个工作日))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  0595-856597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