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池店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池店镇2019年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6-03 10:38 浏览量:

        

        

                                                 

        

        

        

        

                                                                         晋池政〔201985号 

        

        

                                     晋江市池店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池店镇2019年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工作点,镇直相关单位: 

                                  现将《池店镇2019年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晋江市池店镇人民政府 

                                                                                         2019523 

        

        

                                                池店镇2019年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为持续推进我镇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努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加大我镇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处置工作,有效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优化信用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结合当前我镇经济工作需要,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任务 

      (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信贷风险防控化解工作的部署要求,“控新化旧,以出定入,有序释放,把控底线”的原则,有效防范不良贷款风险,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二)研究镇域经济金融发展情况和企业经营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重点企业已产生或可能产生的不良贷款及时预警。  

      (三)分析研判由不良贷款引发的影响较大的金融风险事件,全面摸清底数,针对个别重点企业不良贷款上升态势,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防止出现由于个别重点企业资金链、担保链断裂导致风险传递、放大造成社会不稳定等现象。 

      (四)引导困难企业积极自救,定期逐户梳理逾期、欠息类困难企业,挖掘还息潜力,灵活运用“退二进三”“三旧改造”、产权分割等政策措施,引导困难企业,转入正常生产经营、还本还息。 

      二、组织实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调整镇不良贷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原则上每季度召集工作点、相关部门召开一次会议,如遇重大事项可随时召开。如遇重大、跨区域不良贷款隐患和风险苗头,应及时上报池店镇不良贷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点明确一名联络人员负责企业风险信息报送,并作为今后工作点对接不良贷款工作的专职人员。 

      (二)建立领导挂钩制度。镇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各工作点领导负责本工作点企业不良贷款防控工作,负责跟踪了解企业资金链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贷款、资金链、担保链方面遇到的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三)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建立市主管部门、乡镇、工作点、企业、银行快速反应联动机制。在重点企业经营状况下滑、企业债务担保链条开始断裂、出现逃废债务苗头时,各工作点、各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保密原则下,根据实际情况,提请市不良贷款处置办协调处置。 

      (四)落实约谈机制。每月根据金融局提供的镇域不良贷款及逾期欠息企业名单,第一时间会同相关银行约谈企业主,了解企业经营及贷款情况,积极主动督促企业主还本还息,对约谈效果不理想的企业,提请金融局进行二级约谈。 

      (五)加强与市主管部门交流和信息共享。与金融局等主管部门加强联系,强化上下联动,做好对接,实行双向交流的意见征集和反馈机制,互提意见、互找问题,互相探讨解决问题举措。加强信息共享,共同监测企业资金流健康状况。 

      (六)加强与银行系统沟通协调。了解和掌握金融信贷政策导向,认真做好企业与银行之间的协调服务工作,认真听取银行对企业贷款的意见,及时反馈给企业。针对被银行列为关注类的贷款企业,多与银行沟通协调,深入掌握企业资金流健康状况,协调银行慎重将企业列入不良贷款黑名单,以免恶化企业发展环境。 

      (七)科学追责机制。建立科学明确追责机制,层层落实分工责任,对未能完成不良贷款防控目标任务的责任人员,将进行效能问责。 

        

        

        

        

        

        

        

        

     送:市金融局 

    池店镇党政办                       2019年5月2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