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晋江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维持负增长
来源:公开网统计公报 时间:2014-06-12 00:00 浏览量:
     

    3月份晋江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维持负增长

     

    3月份,晋江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1%,同比降幅与上个月持平,维持负增长。1-3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累计同比下降0.1%,跌幅较去年同期减少0.3个百分点。

    从具体行业看,3月份全市所涉及调查的30个工业行业大类出厂价格指数呈“1119降”态势,下降行业数较上个月有所增加。在下降行业中,排在前三位的依然是有色金属矿采选行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产品行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产品这三个行业。其中,有色金属矿采选行业,本月同比下降10.4%,降幅较上个月扩大2.2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产品行业(主要是钢材)价格指数受到国际钢材价格下跌的影响,本月同比下降8.9%,降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产品行业本月同比下降5%,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在上涨行业中,同比上涨较快的有:非金属矿采选产品行业同比上涨58.6%;水的生产和供应产品行业同比上涨7.1%,与上个月持平。在我市的优势产业中:造纸及纸制品行业和纺织服装、鞋、帽制品行业本月同比均下降0.1%,与上个月持平;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行业(主要是制鞋)本月同比上涨0.1%,与上个月持平;食品行业均上涨0.3%,涨幅较上个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张 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