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源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19-03-28 00:00 浏览量:
     

    灵源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灵源街道社会事务办与灵源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行政执法中队、教育办等部门联合多次开展了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组明确要求校园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执行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检查组对灵源街道中、小学及幼儿园等单位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事故处置方案及管理制度的制订及落实,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管理、加工操作、食品原料贮存、清洗消毒、用水卫生、餐厨废弃物处置及台账登记情况等进行了重点现场检查。

    检查中发现,灵源街道各学校、幼儿园都认真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较好。针对普遍存在的食品留样不完整,餐具保洁消毒后仍留有水渍的现象和问题,检查组要求责任单位要加强整改督促,对食堂的实际管理与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要无缝对接。要着重动态监管,及时掌握校园食堂经营状况,做到重点监督、重点指导,提高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从而进一步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灵源街道办事处

    20193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