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晋江疫情解除前一律不得举办···
来源:晋江市融媒体中心 晋江经济报 时间:2020-06-28 15:52 浏览量:
     疫情解除前一律不得举办

    祔祧晋禄等人群规模集聚活动

    近日,晋江市委文明办、民政局、民宗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和有关部门立足疫情常态防控、着眼深化移风易俗,持续落实各项措施,防止红白喜事和宗族、宗教、民间信仰、信俗等活动人群规模集聚,与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相结合,加强动态排摸、文明劝导和有效管控。

    通知强调,要把防集聚的重点放在治丧和规模较大的宗族、宗教、民间信仰、信俗等群众自发活动上。持续落实“不超三天、不举法事、不办公饭、不行路祭、不请阵头、不搞游丧”等从简治丧“六不”规定,全面实行殡仪车辆直达就近接载;

    在疫情解除之前,一律不得举办联宗联谊、祔祧晋禄、觐香谒祖、迎神赛会、普渡神诞等较大规模的活动,同时加强对喜事新办的引导和劝导。


    活动人群规模集聚不可掉以轻心

    据悉,晋江市委文明办、民政局等部门已持续开展了对89宗丧事的实时实地暗访。在6月24日对陈埭、池店、永和、金井等镇的4宗丧事的抽查中,从简治丧“六不”规定总体执行较好。群众普遍认为疫情尚未解除,常态化防止人群大规模集聚确有必要。

    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尽管晋江市已持续较长时间新冠肺炎病例零新增,但常态化防控任务依然艰巨,防止红白喜事和宗族、宗教、民间信仰、信俗等活动人群规模集聚不可掉以轻心,仪仗服务提供者一律不得向治丧活动提供铜管乐队等超出必要民俗之外的服务。

    举报方式

    市民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可向当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举报;

    发现殡仪站存在违反殡仪车辆直达就近接载等规定的行为,也可向晋江市殡葬事务中心举报(电话:8568264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