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来源:晋江市疾控中心 时间:2020-01-27 17:24 浏览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关乎您和您的家人乃至全社会的健康。为此,我们向晋江市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出以下倡议:

    1.今年春节尽量不串门,少走亲访友,尽量用电话、微信拜年。

    2.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不参与各种聚会、聚餐。

    3.搞好居家环境卫生。勤开窗,保持居室空气流通;家中应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

    4.出门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5.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要用流动水及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注意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不要用他人毛巾,避免交叉感染。

    6.生活有规律,起居有常,充分休息,保证睡眠,避免过度疲劳。

    7.注意食品安全卫生,不生吃或未煮熟的肉、蛋、奶类;不接触野生动物,不交易、不吃野味。

    8.家庭用餐备好公筷。家庭用餐时,先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建议不聚餐、减少聚集活动。

    9.不要到寺庙等宗教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

    10.家中有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时,请第一时间带好一次性医用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并主动告知武汉旅居史或疑似或确诊病例接触史、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等信息。

    11.近1个月来从武汉返晋人员及接触过武汉返晋人员者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带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拨打120,等待120车辆转运到我市指定定点医院——晋江市医院进行排查、诊治,并主动如实告知医生武汉或其他地区旅游史、疑似或确诊病例接触史、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比例等信息。

    12.不造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过度恐慌,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晋江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