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晋江市内坑镇核心区和黄塘-黎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复
规划计划方案意见
时间:2022-03-07 11:28 浏览量:

    晋政地〔2022〕41号

    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晋江市内坑镇核心区

    和黄塘-黎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复

    内坑镇人民政府:

      你单位《关于审批晋江市内坑镇核心区和黄塘-黎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请示》(晋内政〔2021〕94号)及规划报批成果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晋江市内坑镇核心区和黄塘-黎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该控规”)功能分区相对明确,用地布局基本合理,规划深度符合国家有关规范及会审纪要的有关要求,能够对区域发展建设起到较好的指导和控制作用,原则同意按照该控规组织实施。

      二、同意该控规规划范围:东至莲山路,南至东村村,西至内安路,北至变电站路及泉厦高速公路。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15.19公顷。

      三、同意该控规发展定位:依托泉厦高铁客货运站点的集散功能,形成以品牌工业、商服配套及居住生活等功能为一体的镇区经济综合区。

      四、同意该控规规划人口总量及规划总用地面积:规划居住总人口4.0万人,产业用地可吸纳就业人口3.4万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825.09公顷,非建设用地190.10公顷。

      五、道路系统方面:通过对现状分析、与周边规划及上位规划衔接,提出的路网结构、竖向规划等较合理可行,能够满足区域道路功能需求。各管线专业规划能够注意结合现状,按规范要求进行布置,比较切实可行。划定的城市红线基本符合控制需求。

      六、绿地系统方面:根据有关政策和规范设置了防护绿地,根据景观、游憩和生态需求设置了公园绿地,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区域绿地生态系统,提升了区域环境品质。划定的城市绿线基本符合控制需求。

      七、水域水系方面:较好的保护了现状加塘溪、下黄溪水域,对周边新建、改建、扩建行为作了明确约束,对禁止活动作了明确要求。划定的城市蓝线基本符合控制需求。

      八、三大设施方面:能够按照要求配套片区内的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道路与交通设施以及公用设施,规模、服务半径及布点基本合理。划定的城市黄线基本符合控制需求。

      九、经批准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具有法定效力,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严格遵守,不得擅自改变。如确需调整或修改,应按照法定程序呈报审批。

      此复。

      晋江市人民政府       

      2022年2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委办、人大办、政协办,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民政局、

      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和园林绿

      化局、水利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体育局、城市管

      理局、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供

      电公司、自来水公司、广电网络晋江分公司、新奥燃气公司、

      电信分公司、移动分公司、联通分公司。

      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14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